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Period 2: M for Me (tagging game from Liu)

《月事 | Menstruation Matters》

Period 2: M for Me


「在月事期間玩tagging game才是正經事
The ok thing to do during the period is to play the tagging game.」



(A)

「月經」令你聯想起五種...

1. 顏色
鮮紅色、白色、暗紅色、灰色、藍色

2. 車站名字
上水、粉嶺、太和、Hung Hom、Yokine

3. 化妝品
粉紅胭脂、肉色唇膏、偏白粉底、黑色眼影、濃密睫毛液

4. 氣味
雲呢拿味、雞蛋花香味、檀香味、紅棗茶味、病房臭味

5. 植物
仙人掌、玫瑰、怕醜草、太陽花、鈴蘭

6. 自選一項
琵琶

(B)

1. 五種「顏色 」中, 請挑選一個你覺得最有意思的, 介紹一下.
暗紅色
這是一種最耐看的顏色,看上去自然舒服溫暖。除了當它成為衣服上的污漬時,怎樣洗最後也會留下淡淡的影子。
我想除了有少許尷尬以外,也不會再有小時"天跌下來了,何處有地方可以讓我匿一世"的感覺而家應該係大叫"頂"之後就會除下衣服去洗,如果是喜歡的衣服可能會加多幾個頂
小時候,這就是像天跌下來的大事。千萬千萬不要給我看到這顏色。
現在不會了,但我就愛上了暗紅色,閒時拿出記事本,看見溫暖,多好。

2. 五個「車站名字」中, 哪一個你最有感覺? 為什麼?
Yokine. (其實我不肯定這個串法)要說最有感覺的車站,只想到2006年到澳洲柏斯住了廿天的地方,好像也不太關月事。
但我在那裡住了近一個月,都算關事吧。哈哈
能夠記住這個車站名字,也有其原因的。那時第一次跟著host family的爸爸,他教我們如何搭車到Yokine.我和陳毅婷就像背書般把路程記著。原本陌生到極,本應一世都唔關我事的路線突然成了回家之路。慢慢熟悉起來,也愛上那段沒有街燈的路。每一晚,下車後,我要拿著小電筒,和陳毅婷兩個女孩肩並肩在沒有人的馬路上戰戰競競地回家,要令自己安心起來,就要和對方保持對話。那時,我們說著回港後將要面對放榜的恐慣,然後又開始為自己打算未來。很快,我們認得鄰居的房子,能夠估計路程和時間。回港後,曾發過一個夢,我又搭著車回到yokine, 找我的host father。事實上,他們也一早搬走了。
ummmm只想說,女生成長路也是這樣的走。
那時總要有朋友相伴走陌生路,現在不能夠,又或是不需要。


3. 五種「化妝品」中, 你最少用哪一種? 那為什麼你會選這一種?
肉色唇膏
因本身身體孱弱,很快已有面青口唇白的樣子,如刻意打扮可以有一個nude妝

4. 五種「氣味」中, 哪一種最好聞? 為什麼?
本來想選雲呢拿味,因那是我書桌上香水的味道。
但其實最好聞是檀香味。可得平靜感覺
經痛時,如有一個小房間,裡面點著數支檀香,我可以屈成一團在沙發上休息,離開前飲杯紅棗茶嘩好高享受
不如後台整個咁既房好無
我可以負責沖茶

好無好無好無好無:) ?

5. 五種「植物」中, 請選一種, 然後告訴大家背後的故事.
怕醜草
小時候,每個星期天會和嫲嫲到教堂,從家中到教堂要走一道天橋
天橋下,從前有很多怕醜草
總和嫲嫲花很多時間蹲在那兒摸摸小草(對,後來不用手用腳),看看那些真的是怕醜草
幾年後,可能有人在那裡燒衣不小心把小草地燒掉、可能被我們摸/踩得多死哂、可能小狗食哂
就是沒有怕醜草了
那時童年事,還沒有月事這個概念
第一次有這概念是嫲嫲在往教堂的路上和我說。

6. 自由分享, 講乜都得
我要謝謝琵琶,初中的我參加了中樂團,就是玩琵琶。
於是每逢星期三,我回家吃過飯後就會背著琵琶回校。對!!!就是有一次經血沾污校裙(頂頂頂頂頂,最討壓洗一些我明知難洗的漬)
那時夏天季節,完全沒有藍色冷衫幫我遮遮。
謝謝琵琶:)那時只慶幸自己不是玩笛子


月事不再成大煩惱,現在刻意思考記起的是回憶留下的淡淡影子。
背後帶來的痛楚也不再是最大的痛苦,這種physical的痛我只需食粒止痛藥休息一會兒飲杯熱茶又可再上路。也不是一種叫你停止腳步的痛苦。現在,月事來是告訴我你的身體還算健康,感恩吧。同時也是在告訴我,你生育機會又少了個喇。

煩惱成了啟事,有趣嗎?

所以你說這次劇作應該是說廿幾歲前的感覺,女孩變女生變女人。還好,在不懂相處,到懂得共處,在未成為工具或指標前,好好珍惜中間感覺的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